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任建兰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应旅游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建兰教授在博雅楼301为旅游学院教师做了关于教学、科研及团队建设的报告,报告由旅游学院院长高爱颖教授主持。

任建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以及团队建设的经历,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一是关于教学,主要从如何认知教学、把握教学内容、教案设计、教学方法运用和如何积极参加教改立项做了详细的阐述。二是关于科研及团队建设,任建兰教授从个人科研方向的选定讲到科研团队的组建及建设,对老师们启发很大;任教授还从国家自然基金评委角度,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体会,对申报国家级等高水平课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她认为申报书的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和研究内容的撰写非常关键,并结合具体题目谈了自己的见解。三是关于读书,任教授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主要从专业书与课外书的关系、精读与泛读、职业与事业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述。

报告中,任建兰教授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宽厚关爱、对教学科研的热情,对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深深地感染了学院的每一位教师,促使老师们深入思考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如何更加有效的进行教学、科研。

 

上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旅游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参加问卷设计与SPSS数据分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