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践教学 >> 正文

旅游学院赴济西湿地进行课程见习

[发表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赴济西湿地进行课程见习

5月30日下午,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李林山、李小蒙2位老师带领2017级旅游管理(本)、2017级旅游管理(春季高考本),以及2018级旅游管理(专升本)共142名学生赴济西湿地进行《旅游规划原理》、《旅游规划与开发》的课程见习。本次见习旨在结合旅游规划相关课程,将课堂理论内容与景区开发实际相结合,加深学生对规划理论的理解,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此次实习得到了景区人员的大力支持。首先在导游人员带领下,学生乘船参观了济西湿地主要航道,对湿地景观有了直观认识;其次参观了新成立的生态科普馆,之后在景区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济西湿地连栋温室;最后部分同学参与了由景区管理负责人宰经理主持的讨论会,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就对景区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如景区外联交通问题、如何处理景区开发与生态保护问题、产品开发不足问题、园区配套服务紧缺问题等。会场气氛热烈,学生的踊跃发言及建言献策也得到了景区有关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通过此次课程见习,学生们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以显著提升,对旅游规划课程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理解,也间接提高了对旅游行业的认可度,为以后从事旅游规划行业奠定一定的职业基础。

上一条:我院会展专业5名同学圆满完成在青岛海洋科技展的实习工作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