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践教学 >> 正文

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新生专业认知考察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旅游活动怡情,志愿服务润心

——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新生专业认知考察顺利完成

为提升旅游学院2019级新生对旅游行业的认知,充分发挥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的专业特长,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特组织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教师志愿带队2019级旅游管理类本科,旅游管理专科、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科,八个班新生330余人进行新生专业认知活动。

10月26日,秋高气爽,空气中多了一些久违的清冽,上午6:30,2019级学生330余人于学校北门口集合,乘坐大巴车统一前往考察点。7:30-8:00学生由党员教师带领由大明湖南门进入司家码头,田真老师动情讲解了大明湖的历史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大明湖不仅自然风景优美,历史故事更加动人。

8:30-10:00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过马路到明府城片区,张云舒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老济南著名历史文化老街区曲水亭街,学生们感慨于老济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10:00-12:00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穿过宽厚里,到达黑虎泉片区,在黑虎泉片区,李林山老师为同学们从地理学角度讲解了黑虎泉的形成,让同学们理解了“泉城”济南的由来,对济南市特殊的地质构造有所了解。

12:30,同学们乘大巴车统一返校,顺利结束了今天的认知实践活动。通过一上午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大明湖、明城府、曲水亭街、芙蓉街、宽厚里、解放阁、黑虎泉等主要景区景点、街区、泉水的旅游概况;党员专业教师将专业学习内容融进讲解中,打破了学生所认为的学旅游就是做导游、饭店服务员等观念;通过党员教师的动人讲解,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认同感和幸福感。

党员教师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了爱心奉献的精神,从前期的组织策划,到带领学生实地学习,再到教师的现场导游词讲解服务,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倾注了不少精力,充分发挥了无私奉献、志愿服务学生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成为不断指引教师工作的动力。(刘莹)

上一条:刘莹老师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进行企业商务礼仪培训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19首届中国汉服茶道大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