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9首届中国汉服茶道大赛”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在“2019首届中国汉服茶道大赛”喜获佳绩

2019中国茶叶博览会首届“坦洋工夫杯”汉服茶道大赛总决赛于10月25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的参赛选手将中国传统茶道的娴熟技艺与别开生面的深情演绎相结合,引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穿越千年历史,体味中华古风汉韵。

此次比赛得到了旅游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旅游学院张丽娜老师、魏越老师和李杨老师的前期策划、作品创编和精心指导,旅游学院派出的四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全部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中各位选手发挥出色,从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福建省福安市茶叶协会、北京华夏研会等2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最高奖项——特等奖,以及两项卓越奖和一项优秀奖。比赛的四组作品将古典茶艺、历史故事、古代名人轶事巧妙地融入汉服茶道的演绎中,得到赛会评委的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得到了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本次的人物形象设计由卢静妍老师负责,预赛视频由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进行拍摄。

通过此次比赛,旅游学院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真切地体会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汉服的无穷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高校教师和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旅游学院茶艺教学团队的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富创新性、艺术性和文化内涵的作品。

上一条: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新生专业认知考察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会展专业5名同学圆满完成在青岛海洋科技展的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