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内实践教学 >> 正文

乘东风齐心合力 建亮点多快好省

[发表时间]:2009-11-16 [浏览次数]:

乘东风齐心合力 建亮点多快好省

——旅游综合实验(训)中心竣工并全面投入使用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对旅游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旅游管理特色专业建设,打造升本专业,满足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旅行社经营管理等专业实践教学需要,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乘学校改制升本工作的东风,旅游学院在整合原有实验(训)资源的基础上,投入资金近100万进行了全面建设,设立了旅游综合实验(训)中心。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该中心现在已经顺利竣工并通过验收全面投入使用。

旅游综合实验(训)中心下设茶艺、插花、三维立体实景导游、旅行社经营管理、调酒、咖啡西点、餐饮服务、前台接待与客房服务和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九处实验(训)中心,其中,茶艺实验(训)中心建设坚持茶艺实训的仿真性,环境布置突出传统文化氛围,采用木质地台,中间放茶艺展示台,佐以琴台瑟瑟,古朴深邃;调酒实验(训)中心以国际流行的红黑白为主色调,配以玫红和紫罗兰色彩的窗帘和帷幔,时尚典雅,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实用性的酒吧和咖啡厅;三维立体实景导游多媒体实验(训)中心总面积达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6名学生进行导游实验(训)。而且通过先进的三维技术,营造仿真的实验(训)环境,使学生仿佛置身于真山真水真景之中,为目前省内最为先进的导游实验(训)教学设备之一。这三大中心必将成为我院改制升本工作的特色和对外展示的亮点。

旅游综合实验(训)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培养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和创新型旅游人才为目标,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多种功能于一体,具有较强的辐射性和示范作用。而且在长期的探索和发展中,中心逐步形成了一套以“实验(训)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和“知识、素质和能力培养一体化”的实验(训)教学目标,初步建立起产学研一体化的实验管理机制。

随着女子学院的不断发展,旅游综合实验(训)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实验(训)水平和科技含量,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旅游学科特色、在山东省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实验(训)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

旅游学院插花实验(训)

旅游学院餐饮实验(训)

旅游学院茶艺实验(训)

旅游学院三维立体实景导游实验(训)

旅游学院调酒咖啡实验(训)

旅游学院前厅客房实验(训)

旅游学院前厅客房实验(训)2

上一条:领导关怀,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