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内实践教学 >> 正文

旅游学院第一期茶艺师资格证培训班结业颁证

[发表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旅游学院第一期茶艺师资格证培训班结业颁证在茶艺培训室举办。此次茶艺师资格证培训班开始于2018年11月,经过学院专业老师为期一个月的茶艺师理论与实践课程培训讲解,30名在校学生和5名教师共计35名学员顺利通过山东省茶艺师资格证考试,并在理论与实操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茶艺师中级资格证书。

茶艺师是茶叶行业中具有茶叶专业知识和茶艺表演、服务和管理技能等综合素质的专职技术人员,并已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茶艺师培训已列入国家商业部职业教育培训课程之一。作为当下一个热门职业,茶艺师日益受到青年人的喜爱和认可,优秀的茶艺师已经成为茶行业及其相关领域炙手可热的稀缺人才。为了使广大高校学生充分体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旅游学院特组织专业老师进行茶艺师资格证考试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学习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学习包括茶叶基础知识与茶叶鉴赏、茶文化发展史、饮茶与健康、茶具知识、茶艺礼仪知识等内容;实践操作学习包括茶具选配与茶席布置、泡茶基本技法、乌龙茶茶艺、绿茶茶艺、花茶茶艺、泡制调饮茶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对于提升大学生对中华茶艺的了解与认知,感受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与独特魅力,培养内外兼修的高素质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续旅游学院将会继续面向长清大学城高校师生举办茶艺师资格证考试培训,为传播中国茶文化以及提升高校师生文化修养打造良好学习平台。

(刘金宏撰稿)

上一条:旅游学院首届“最美旅游人”讲解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综合考核管理规定(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