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内实践教学 >> 正文

旅游学院首届“最美旅游人”讲解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首届“最美旅游人”讲解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共同承办的2019首届“最美旅游人”旅游讲解比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是继“美丽中国与我同行”之后又一主题党日与专业实训周相结合的探索实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讴歌新中国70年历变,献礼祖国母亲。

这次比赛以“筑梦青春,与祖国同行”为主题,鼓励参赛选手们选取一处旅游景点或一条旅游线路、一个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城为讲解对象,从旅游业的角度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变化。

比赛通过线上投票、推文、新闻,以及线下活动的组织开展,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不仅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赋予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涵,还为同学们奉上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是课堂思政的生动演绎和课外延申。本次比赛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通过“最美旅游人”奖项的设置,鼓励新一代“旅游人”坚持对行业的热爱,立志成为“最美旅游人”,争当“幸福女院人”。

上一条:​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

下一条:旅游学院第一期茶艺师资格证培训班结业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