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8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表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教师赴武汉参加

“2018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8年11月2日——5日,旅游学院副院长许爱霞等一行四名教师参加了由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承办的“2018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的350位旅游行业学者、相关院校老师参会。

此次研修班以“更新教学理念、传播学术信息、分享成功经验”为出发点,采用“主题讲座、标准解析、案例分享”等研修模式,旨在构建一个凝聚智慧、创新实践的学术交流及信息共享平台,切实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共同提高旅游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中组部国家*“领军人才”、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解读了“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明确了研修班研讨的大背景,强调了旅游人才培养模式不仅要体现“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而且要加强培养从业人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

培训期间,我院四名教师带着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与难点,深入学习了4门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计划书、教学大纲、案例库、试题库建设等内容。马勇教授的“旅游接待业”系统梳理了课程体系,并介绍了课程的具体教学设计思路与教学方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基于自身经历用全新的方法解读了“旅游学概论”;湖北大学旅游系副主任李志飞教授讲授的“旅游消费者行为”脉络清晰,通过问题导入引出专业案例进而导入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整门课程的精髓;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黄安民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介绍了“旅游目的地管理”课程的讲授、测试及评估方法。此外,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提供商、数字图书资源提供商——超星集团就精品在线课程制作与教学应用进行了全面、立体的展示。

通过学习,四名教师对旅游管理专业类的4门核心课程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也有了新思路,老师们表示将会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学院课程组的建立,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此外,与会教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课堂教学等问题与其他院校教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受益良多。

上一条:“送智下乡”“送教入户”乡村旅游培训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赴长清区万德镇马套村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