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发表时间]:2009-04-09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校企合作

在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际,为了更好的配合学院的改制升本,探讨校企合作模式,2009年4月7日上午旅游学院王爱英院长、张明副书记、李黎明副院长以及相关教师前往我院实习、就业双基地——名仕学府大酒店进行调研,与名仕学府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魏伟、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经理李强、办公室主任马兆义及相关部门领导就双方深层次的合作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在酒店实习的07级旅游专业的学生。在座谈中双方领导畅所欲言,达成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合作意向:

第一,以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旅游学院发起,名仕学府大酒店冠名举办“迎‘双会’长清大学科技园区大学生礼仪大赛”。并计划在合适的条件下双方合作成立礼仪服务公司,更好的为全运会、园博会及相关单位提供礼仪服务。

第二,为了更深入的进行校企合作,双方初步达成协议,旅游学院的专业教师可以定期前往酒店进行挂职锻炼,并对酒店的员工进行专业培训。酒店的中层领导定期到旅游学院举办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酒店行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及操作技能。

第三,为了更好的培养应用型酒店管理人才,旅游学院与名仕学府大酒店初步达成双方合作培养模式,在相关课程的学习期间学生可以到酒店进行短期见习,工学交替,让同学有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加深对酒店行业的了解,从而增强其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性和适应岗位的能力。

旅游学院此次调研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次尝试,是迈向校企联合办学的第一步。通过此次调研,增强了校企双方的进一步了解,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向,为今后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