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牢记“三个不忘”

——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0日周四下午,在博雅楼A301办公室,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牢记“三个不忘”》的主题教育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彬为大家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刘文彬书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全面展开。这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的重温与感悟,传递着世界最大执政党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目标任务的坚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想永葆初心本色,必须牢记“三个不忘”。即—— 

一、永葆初心本色,坚决不能忘了“我们是谁” 

我们是永远的革命者。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烈火中百炼成钢。革命之于我们党,不仅是历史活动,还是一种浸入灵魂的精神气质。

二、永葆初心本色,坚决不能忘了“从哪里来” 

我们是在伟大真理的光芒照耀下前进的。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个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成功突围并不断开拓康庄大道的。我们是在辉煌历史的传承接力中走来的。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离开了人民,党的事业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不忘初心,任何时候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三、永葆初心本色,坚决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 

风雨兼程,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的历史。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铭记我们为什么出发的历史,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闯关夺隘、砥砺前行。对党忠诚,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的信仰。“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只有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方向才不会偏离,道路才不会走错。实干担当,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的梦想。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刘文彬书记强调,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考”中能否“考”出好成绩,关键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永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做直面问题的担当者,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危难险阻面前敢挺身,失误过失面前敢担责,遗留问题面前敢承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决策、化解矛盾、推动工作,敢闯敢试敢为先,培塑开拓精神,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践行党员干部应有的实干担当。

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心得,从生活、工作、社会现象等多方面讨论党的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大家表示应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不仅要做好知识的传授,更应注重对学生的“德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好背景下,不负韵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旅游学院党总支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下一条: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庆国庆、观阅兵、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