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习近平主席的“茶叙外交”

[发表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支部书记讲党课:习近平主席的“茶叙外交”

10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娜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与收获,以《习近平主席的“茶叙外交”》为题,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主席的五年十一次茶叙外交、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代华章等三个方面讲述。第一部分讲解了习近平主席5年间11次与外国元首的茶叙,7次出访8次说到茶文化,仅2018年2月至5月,4次与3位外国元首茶叙。茶事外交呈现常态化,且频率高。以茶待客为我国“清静和美”的大国风范增光添彩。第二部分讲解了2017年11月30日-12月3日中国共产党在北京举办的规模空前的全球政党大会传递的茶文化:共饮一泓水,美美与共,和而不同,以“茶”为主要创意元素,巧借以茶会友、品茶论道的中国传统文化,寓意中国共产党邀请世界政党共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党责任,描绘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宏伟蓝图。第三部分讲解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70年风雨历程,从70年春华秋实到70年栉风沐雨,再到70年风雨兼程,折射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一部砥砺奋进的奋斗史。

以茶会友,君子之交。岁月峥嵘,砥砺前行。通过本次别具一格、立意深远的党课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党课活动收获很大,自觉在生活工作中弘扬茶文化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晓伟)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下一条: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新生专业认知考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