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到山东大学TBL旅游行为实验室进行对标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我院组织教师到山东大学TBL旅游行为实验室进行对标学习

11月12日,旅游学院副院长许爱霞一行5人到山东大学旅游行为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TBL旅游行为实验室创始人黄潇婷教授亲切接待并介绍了旅游行为实验室的创办历程和应用情况。

旅游行为实验室(Tourism Behavior Lab, TBL)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内第一个开放共享的旅游行为定量研究网络平台,拥有国内首个旅游微气候实验室、旅游者时空行为APP数据采集平台、运动心肺测定系统及眼动追踪等先进设备。目前,TBL实验室已经打造成一个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学生可以利用ideaVR软件自主设计虚拟景区并进行开发和运营,教师可以进行旅游行为、旅游微气候实验、旅游者时空行为等定量研究。

在对标学习中,我院教师了解了智慧旅游实验室的应用范围和前景,就我校智慧旅游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和开发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意见。此外,我院还与山东大学TBL旅游行为实验室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邀请该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为我校智慧旅游实验室的建设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有效促进智慧旅游实验室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应用。

上一条:​旅游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