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表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29日下午,旅游学院心理辅导员杨延昌在博学楼105为2016级新生作了心理适应讲座。

杨延昌从首先提醒新生以开放的心胸面对新环境中的适应问题,指出问题是成长的机会,改变自我,构建内心与环境的再平衡就能实现成长;鼓励大家懂得分离,面对新环境要实现心理的进化,而不是退行到父母或旧有的人际关系里面。其次从宿舍、人际、学习和生活等四个方面了讲解如何适应新环境,特别阐述了宿舍内的人际相处之道:使用“我向信息”处理人际冲突——既能表达不良感受,又能维护人际关系的沟通技术。

此次心理讲座是旅游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内容。心理适应讲座为新生的心理成长注入了动力,为将来要面对的心理问题提供了保护屏障,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优秀宿舍颁奖大会

下一条:专业教师走进课堂,与新生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