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别让“替课”替掉诚信

[发表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

6月2日, 14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在博文楼205举行了“别让替课替掉诚信”的反替课、树诚信主题班会。辅导员赵贵阳老师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首先由纪律委员向大家介绍目前高校有偿替课现象盛行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此现象产生并盛行的原因:一是“有偿替课”现象是交流广泛,支付快捷的网络信息时代的必然产物;二是个别课程枯燥无味,与学生的需要与追求相冲突;三是懒惰、求安逸的大学生活态度。

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阐述自己对“替课”现象的态度和认识:1、“有偿替课”是不诚信,腐败的表现,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隐患,应批判和抑制;2、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无愧于辛苦奋斗的父母,无悔于本该丰富充盈的青春;3、作为大学生应自省,自励,并自觉监督自我,监督他人。最后,辅导员对这次班会进行总结和点评,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了《诚信文明课堂倡议书》。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参与积极,分析主动,讨论深入,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由近及远地将“反替课”意识在学生群体间传播,让我们的校园永葆本真。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宿舍表彰大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终极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