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准空姐空少服务泉城论坛,山东女子学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发表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准空姐空少服务泉城论坛,山东女子学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10月1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济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8”在济南银丰华美达酒店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致辞并作主旨演讲。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国安分别致辞。论坛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来自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30名学生在刘莹老师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本届论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们以其良好的形象、优雅的礼节、诚挚的热情,成为了会议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新旧动能转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知名智库、重点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就“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优化经济结构迈向高质量”及“2020年的千亿产业之都”等议题进行交流对话与深入研讨,其中重点提及了旅游产业的打造,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和全国知名文化强市。

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作为全省旅游管理专业层次最全,规模较大的本科院校积极投身山东省旅游产业的发展升级。旅游学院的教师为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了“十三五”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发展规划,承接了山东省乡村旅游服务培训工作;2018年5月旅游学院承办了首届旅游智库论坛,为济南市未来旅游的发展献言献策。服务此次论坛的志愿者同学们,为了更周到、更全面的服务好本次论坛,从专业接待礼仪礼节、到职业姿态姿容,到论坛主题要求、举办地软硬件条件和专家个人特质等各方面进行的充足、全面的准备,在VIP嘉宾1对1服务、会场礼仪接待、嘉宾接送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以良好的形象气质、得体的服务姿态、热情的笑容赢得了主办方及与会嘉宾的由衷称赞。据悉,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大部分同学已被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选中,学生毕业即可进入航空公司入职,这和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息息相关,旅游学院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打造校企结合教育生态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制定了优雅大学生培养计划,设置了综合文化素养课程模块,采用课堂讲授-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动态化、多效并举的融合式办学模式,近年来为社会输送了众多高素质、应用型优秀人才。

今后,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将继续与时俱进、坚持特色,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游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莹、赵启鹏供稿)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驻济高校商务会奖策划大赛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