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美丽中国 与我同行”——红色旅游景点讲解大赛

[发表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美丽中国与我同行”——红色旅游景点讲解大赛

2018年10月24日晚,由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与我同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红色旅游景点讲解比赛在博文楼208教室成功举办。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建国、院长张明出席了此次比赛,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彬、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柳雯等5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是我院基层党建与专业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为进一步探索并建立高校基层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

“美丽中国与我同行”是由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发起,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策划并组织实施的校级重点基层党建项目。该项目结合支部在专业分布、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将学生专业实践同党建紧密结合,打造了主题展览、比赛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的同时,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传递正能量。

本次比赛以“览大美山河,讲红色故事”为主题,主要面向旅游学院大一大二学生,鼓励参赛选手选取一处或多处红色旅游景点作为讲解对象,在尊重人物、故事原型的基础上创新形式、丰富内涵,通过导游讲解、情景演绎等形式再现了红色经典故事,为旅游学院及全校师生重温红色经典、饱览大好河山提供了新的形式。

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共有10组参赛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中西柏坡、台儿庄、沂蒙红嫂基地、嘉兴南湖等一处处红色景点及其背后的一幕幕红色经典故事在参赛同学的讲解和演绎中生动再现。比赛组委会不仅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还为幸运观众精心准备了凝聚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老师爱心与温暖的“锦鲤大礼包”。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专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