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地创新合作,助推巾帼创业-临沂“巾帼乡村旅游创业实验园”项目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6-03-13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鹿荣华、科技局局长王富增,“双+”实验室CEO费波一行来到山东女子学院,双方就临沂市临港区与山东女子学院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探讨了临港区“巾帼乡村旅游创业实验园”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步骤。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正林、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院长高爱颖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正林副院长对前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和感谢。在全面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及升本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之后,刘院长提出山东女子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其主要职能之一就是服务社会,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探讨师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途径与方式尤其必要,对于地方经济发展也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刘院长希望双方认真探讨,找到校地合作的切入点,为校地合作探索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

座谈会上,鹿荣华部长介绍了临沂市临港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比较详细地介绍了临港区未来发展规划尤其是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并对合作充满期待。旅游学院高爱颖院长对旅游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旅游学院乡村旅游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临港区乡村旅游规划进行了分析,针对临港区乡村旅游刚刚起步的特点,提出了以双方共建“巾帼乡村旅游创业实验园”项目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步打造临港区乡村旅游产业链,以乡村旅游带动第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促进学生及当地女性的就业创业。双方约定在3月份旅游学院乡村旅游团队成员就临港区及项目全面实地考查的基础上制定出项目落地时间表。

加强校地合作,是实现高校服务社会,提高高校科研成果社会贡献率的根本途径,旅游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更好地为社会、行业提供服务。

 

上一条:旅游学院邀请专家做考研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