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绿野仙踪”三下乡实践调研团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1日,旅游学院“绿野仙踪”三下乡实践调研团响应“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在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围绕“探寻传统文化,共建美丽山东”主题前往长清区万德镇马套村立泰山茶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依托山东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和良好的乡村自助旅游发展前景,结合齐鲁优秀传统茶学文化,开辟绿色生态旅游新模式,为美丽山东、绿色经济的发展增添活力。

“绿野仙踪”实践团经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确定将立泰山茶园作为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基地。立泰山茶园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茶文化推广及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企业。实践团以茶园绿色基地为实践中心,辐射周边马套乡村自助游集群,立足乡村旅游发展长远规划、立足绿色生态经济的快速崛起,广泛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社会实践调研。

在到达目的地的途中,实践团成员就立泰山茶园周边环境大胆提出规划设想,提出景区宣传和创新管理建议,指导老师针对问题为实践团成员进行解答,为后期实践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总支书记为实践团成员普及了济南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茶叶产业发展与生态旅游规划的联系,强调我院师生应加强自身人才素质培养,立足旅游经济积极开发创新,延伸旅游产业链,努力开拓旅游发展新模式。

到达实践基地后,基地负责人王厂长向实践团介绍了茶园基地的整体建设和工作思路,强调”茶园建设和茶园旅游发展要以优质高效为核心,实现茶园园林化、生态化、秩序化,营造景区与茶、茶与游客的和谐生态环境,形成可循环发展的生态资源。“实践团成员积极与基地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结合周边”齐鲁8号风情路“乡村自助旅游区提出建议,负责人王厂长对实践团成员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实践团次日的调研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帮助。

实践团将于明日正式开展调研活动,敬请期待。

上一条:茶韵香飘万里,实践歌颂青春--“绿野仙踪”三下乡活动纪实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青旅小分队”入选2016年国家旅游局“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