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茶韵香飘万里,实践歌颂青春--“绿野仙踪”三下乡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16-07-12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2日,“绿野仙踪”实践调研团正式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为开展茶园生态旅行调研,寻找游客参与采茶游的切身需求,队员们亲身体验茶农采茶生活。

7月12日清晨,在茶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队员首先对茶叶的采摘工序、技术标准以及制作流程进行了整体的了解与学习。随后队员们头顶草帽,挎着竹篓,正式采摘茶叶。队员们一改平日懒散的生活习惯,在田间辛苦劳作。在保证采摘量的基础上立足茶树种植的生态可持续发展,充分运用茶树采摘技巧,以求最大限度保持茶叶的质量、保护茶树的栽培生态。

队员们在艰辛采茶的过程之中也不忘仔细聆听当地茶农讲解“灵岩茶”的发展历史、种类、用途、制作过程和齐鲁大地悠久的茶叶文化。在切身采茶的过程中,队员们体味到了乡村生活的艰辛,感受到了乡村居民的朴实和真诚,体味到了生态茶园自然与人文的融合。这一切都让实践团成员们更加坚定了“探寻传统文化,共建美丽山东”的决心。

上一条:体味人文茶韵,探寻传统文化---“绿野仙踪”实践团第三天实践记实

下一条:旅游学院“绿野仙踪”三下乡实践调研团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