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泉边相逢,实践中寓教——旅游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纪实

[发表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新生共计236人,在学院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开学第一课——专业认知教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旅游学院的专业教育理念。秉承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的育人宗旨,旅游学院在开学之始即安排新生初识美丽泉城,从形式和内涵上创新专业教育。旅游管理教研室经过认真筹划,确定了大明湖—百花洲—明城府—曲水亭街—芙蓉街—宽厚里—解放阁—黑虎泉的游览线路,该线路既体现了泉城济南的旅游资源精华,也可以使学生初步了解济南旅游概况,初步认识旅游行业。虽然游览只有半天的时间,但在专业老师们的讲解和引导下,学生们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并对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景观特征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和体会。许多学生表示此次游览是第一次认识和了解济南,也是自己的旅游初体验。整个游览过程中,学生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身体力行做文明游客。认真了解济南的泉水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体会良多,收获满满!通过这次寓教于游的专业考察活动,新生们既触摸了旅游的脉搏,也了解到旅游人的辛苦与幸福。

此外,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则来到了山东省博物馆,结合上午新生交流会上老师对于专业学习的介绍与要求,学生们带着好奇心与与学习任务开始参观。在深刻体验山东历史、文化的同时,直观感受到博物馆的现代化展陈方式、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完善的导向标识系统、灯光的使用方法、展品与环境的搭配等方面的知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旅游学院将以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的实践教学力度,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说课大赛

下一条:中国民航大学与我校商谈民航服务类专业成人本科函授站建设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