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会展专业师生参观“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典藏展”

[发表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5日上午,我院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班,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1、2班学生,在李甜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典藏展”及“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高校巡展”。

常沙娜是我国著名艺术设计教育家常书鸿先生的女儿,是林徽因的学生,是中国唯一一个没有完成大学学历却成为大学校长的艺术家,曾担任过15年的中国工艺美术学院的校长。她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家、教育家和设计家,她继承父亲“敦煌守护神”常书鸿先生的事业,致力敦煌艺术的保护、研究和教育工作。曾参与完成人民大会堂的建筑装饰设计等重大项目,创作了具有我国当代工艺设计的中国精神、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作品,体现了崇高的艺术境界和纯粹的艺术态度。

本学期恰逢 15级、16级学生开展《设计基础》《展示空间设计》课程之时,参观过程中,学生表示,敦煌壁画的色彩搭配使他们对课本上所学到的色彩构成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美术馆现代化的展陈方式、灯光与展品的搭配,使学生对于《展示空间设计》课程中的相关知识也有了直观的了解,对于接下来要完成的展示空间设计模型制作有了一定的准备,在实践中夯实了书本知识,拓宽了视野。

上一条:我院会展专业学生在“经典假期杯”大学生会展与奖励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旅游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