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送智下乡”——乡村旅游培训活动在潍坊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4-25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东女子学院承办的“送智下乡”活动在潍坊市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24日上午9:00-11:30,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教师刘莹应邀为潍坊市、区县旅发委及发展乡村旅游的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乡村旅游产品的设计理念和产品打造——经典案例介绍”的报告。刘老师主要以我国乡村旅游发展比较成熟的两个景点——陕西咸阳的袁家村和浙江的莫干山为例为各位学员进行培训,在培训中通过案例着重讲解了开发乡村旅游产品的主要步骤及对市场细分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学员反响热烈。

2017年10月24日下午14:00-16:30,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教师田真应邀为潍坊市、区县旅发委及发展乡村旅游的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乡村旅游项目管理运营先进模式——国内外成功案例介绍”的报告。田老师首先介绍了乡村旅游发展中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及常见的几种经营模式,重点围绕具体项目案例介绍了国内外不同类型乡村旅游所采取的经营模式与先进管理理念,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2017年10月25日上午9:00-11:30,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教师薛美花应邀为潍坊市、区县旅发委及发展乡村旅游的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乡村旅游营销手段及先进理念——经典案例讲解”的报告。薛老师从乡村旅游营销现状、营销理念、营销目标、市场定位、品牌打造、营销手段等七个方面为各位学员解析了乡村旅游营销,在培训中,通过案例着重讲解了乡村旅游营销的先进理念及营销手段等内容,学员反响热烈。

2017年10月24日潍坊市旅发委卞科长、山东女子学院刘莹、薛美花在昌乐旅游局副局长吴少军陪同下,前往昌乐县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先后考察了昌乐乔官镇响水崖村、姬家庄子村、庵上湖村、响水崖子村,经过走访调研发现昌乐市代表性乡村近几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了不错的效益,村庄特色各异,能够有一定发展思路,但是在总体规划上还缺乏科学的规划和引导。

2017年10月25日潍坊市旅发委卞科长、山东女子学院刘莹、田真,前往临朐县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先后考察了宋家庄子村、牛寨村,其中,牛寨村的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但是旅游细节处理还不到位,制约该乡村旅游的一大要素是交通,可进入低。综合牛寨村的发展现状和自然资源优势,山东女子学院的教师提出了以健康作为开发该村乡村旅游的重点,可以着重发展健康体育项目,如徒步探险旅行、山地车骑行等项目,另外该村应该着重打造属于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借助旅游之力大力推进乡村集体产业建设。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岛金诺实习总结表彰暨会展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会展专业学生在“经典假期杯”大学生会展与奖励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