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来佳茗似佳人,女院茶人共茶香——旅游学院师生参加禾境茶书院2018跨年茶会

[发表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7日,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茶艺团队受禾境茶书院的邀请,参加了由禾境茶书院和紫藤美术馆联合举办的“每月·茶约”三周年岁末跨年茶会。杨政、鲍知音、曾盛瑶和张笑萌等4名同学在指导教师张丽娜和魏越的带领下演绎了体现当代女大学生与中华传统茶艺情缘的主题茶艺——《从来佳茗似佳人》。作为启动整场茶会的开场节目,同学们用白毫银针、白牡丹和寿眉三款白茶演绎了女子从青年、中年、到老年的生命历程和感悟,唯美、精致和高雅的茶席以及茶艺师的专注表演,将每位观众都带入到美轮美奂的茶的世界中,现场的茶文化专家、学者以及茶文化爱好者无不为茶艺所呈现出的美好意境和丰富内涵所感染。

此次茶会以“宋人四雅”为主题,将宋人的“生活四艺”(亦有称“四事”者)即焚香、品茗、插花和挂画有机融合,将“一席香、一席花、五席茶、70余幅国画作品”统一于同一空间内并加以艺术地呈现,让人们充分感受到宋代文人雅士对于雅致生活的追求,这与现代人追求的生活美学与讲究个人品味的生活态度极为一致,亦与当今的东方美学主流意识不谋而合。

表演结束后,茶艺队又承担了白茶席席主的工作,为与会嘉宾泡茶、讲茶,在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获得了在学校和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习茶与品茶的知识和经验,同时还结识了很多懂茶、爱茶之人,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对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悟,激发了继续学习茶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的决心和动力。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来旅游学院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