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并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果展”

2019年11月21日,旅游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并组织全员教师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此次主题会议中,吕建国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全文,深刻认识了爱国主义的六大总体要求、八大基本内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不断的加强学习,获取新的知识、新技术,不断充实自己,扩充自己的知识层面,提高自身的素质、知识,练就硬本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便更好的教书育人,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5个部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道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展览内容,通过观看一帧帧珍贵影像,一张张图片展板,充分感受到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切地感受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感。通过此次观看,大家表示更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中开拓创新,用实干和奋斗精神为学校和部门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简报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行刘霞教授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