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空中乘务专业简介及招生计划

[发表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第一板块:2020空中乘务招生计划

第二板块:专业介绍及定位

空中乘务专业是我校的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专业办学立足中国民航业发展对空中乘务、民航地面服务、航空公司运营等岗位的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国民用航空行业基础知识和空中乘务、地面服务、航空公司运营管理等专业知识,民航岗位专业综合服务能力和岗位工作应变能力突出,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性别意识、责任意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岗位服务意识的专门人才。

第三板块:师资力量

通过校企合作办学,空中乘务专业着力打造了一支校企联合、“学院派+实战派”优势互补的师资团队。学校现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具备博士学位的教师人数达到专业教师的45%,5人曾经参加过空中乘务全国核心能力培训班,另有校内兼职教师4人,同时聘有航空公司乘务教员2人作为外聘教师。企业为学校派驻专业教师4人,行业经验丰富,皆具有航空公司乘务长资质或多年飞行经验,主要承担部分课程的实训教学,教学效果满足行业实战要求。

第四板块:培养特色

空中乘务专业实行“职业胜任力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中围绕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服务单位对人才知识和能力的要求,着重打造学生的职业胜任能力。在培养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专业+语言+职业形象+身心素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将职业素质的培养从课堂内扩展至课堂外中,在日常中养成,在养成中习得。

第五板块:课程体系

空中乘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民航概论、民航旅客运输、民航服务沟通、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民航安全管理等。同时,课程体系中还设有打造学生职业形象的职业形象塑造模块课程(包括礼仪、形体训练、化妆、体能训练等)和提升学生语言能力的语言模块课程(包括民航专业英语、英语口语、第二外语等)。此外,为了全方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还设有行业技能模块(播音、手语、急救等)、特色技能模块(茶艺、调酒、花艺等)以及知识扩展模块等20余门选修课供学生选修。

第六板块:教学及科研成果

在先进培养理念的指引下,空中乘务专业在教学方面已经培育出了不凡的教学成果。凭借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扎实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我校赴北京国家部门的实习生得到中央部委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表扬,国研智库已经连续两年指定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为泉城论坛会议服务团队。

第七版块:就业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我校2020届首届毕业生中,已经有超过30%的学生被航空公司录用为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主要就业单位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等。在校生2018级中已有7人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另有多名学生已通过航空公司面试,等待航空公司的培训通知。

第八版块: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

参加我校组织的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并获得我校的校考合格证后,方可报考我校。

第九版块:寄语

各位青葱年华的你,心中是否也曾有过一个蓝天的梦想?梦想中,你带着精致的妆容,身着瑰丽的制服,拖着小小行李箱从远处走来,嘴角绽放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与温暖,过往的人群立刻驻足向你投来羡慕的眼光,口中不时传来赞叹。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只要你愿意勇敢的向前迈步!在这里你将收获前沿的专业知识,具备过硬的职业技能,还有为你而搭建通往成功的平台。不要犹豫,就让我们来帮你打开飞翔的翅膀,伴着那震耳的引擎声,冲上云霄,遍历山河!

上一条:2020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简介及招生计划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6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