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教师心中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每位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9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了气壮山河的抗日影片《八佰》。

影片《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八百壮士顽强抗日四天四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通过刻画誓死坚守四行仓库的士兵群像,再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军民齐心抗日,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和光辉形象。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此次观影活动,给每一位教师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内涵丰富、意味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感恩抗日英雄们为祖国的英勇奉献,感慨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叹祖国日益强大和繁荣。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全体教师的爱国热情,也激励大家不忘国耻、缅怀先烈,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老师们纷纷表示,身为高校教育者,要始终不渝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以党建引领汇聚力量,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以千万个“小我”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上一条:旅游学院学生在济南市第五届导游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为梦想西征,让青春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