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简介及招生计划

[发表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第一板块:2020旅游管理类招生计划

第二板块:专业介绍及定位

2019年获批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第一批建设点,是继2009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推荐为省优势特色专业以来,全省对我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多年发展建设的再次肯定。旅游管理类专业所在的旅游学院是山东省旅游数据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旅游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文旅产学研促进基地,含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3个本科专业。

确立了“基本理论+专业技能+综合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会性别意识,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第三板块:师资力量

截至2019年12月,共有专业教师35人,硕士生导师1人,具备高级职称的教师15人,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拥有“十二五”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省级教学团队(旅游管理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群(《酒店管理实践教学课程群》);拥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1人,济南市旅游智库专家2人,山东省旅游扶贫专家1人。

第四板块:培养特色

实行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以人才培养为主轴,健全政府、学校、企业、行业联动平台和联动机制,实现生产、教学、创新研发、应用服务多项功能;注重文明素养、知行能力培养,坚持能力导向、知行并重的教育理念,建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实践教学,培养与行业需求相契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服务2019北京世园会

在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取得佳绩

第五板块:课程体系

包括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英语、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管理、会展概论、会展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等核心课程。打造了依托省级一流专业(旅游管理)、省级重点学科研究基地(文化旅游研究)、省级实训中心(女大学生综合素质实验实训中心),以旅游学课程为基础,集摄影、调酒、茶艺、插花、礼仪、创业于一体的“强基础、重实践、高能力”的旅游学特色课程体系。

第六板块:教学及科研成果

目前拥有先进且完善的“旅游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下设15个实验(训)室,其中智慧旅游实验平台、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实训室、三维立体导游实训室、航空模拟舱等均属省内一流。优质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20余处,主要包括国内知名OTA企业、高星级酒店、大型会议会展公司和旅游行政事业单位等。

2015年以来,本专业教师获批国家科研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1项;发表SCI、EI、CSSCI、CSCD、中文核心等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多项。

第七版块:就业情况

专业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在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会议会展公司、政府部门及相关教育培训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旅游行业从业者代表,如2016届毕业生邢琦娜,2017年入选全国万名旅游英才“金牌导游”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好,其中32人考取研究生、3人考取选调生、应征入伍1人、西部计划1人。

第八版块:寄语

少年,在全国共战疫情的同时,你们还要面对人生重要的大考,危难之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自古,少年强,则中国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希望你们怀揣着“有用于世、报效于国”的情怀,“仗剑天涯、逐梦星辰”的壮志,填写出人生最美的答卷。待到金榜题名时,你们就是天空中最亮的星,人群中最靓的仔,等君来,共赏诗和远方。

上一条:2020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专业

下一条:2020空中乘务专业简介及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