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受邀对平阴东阿镇窑头村做乡村旅游发展调研

[发表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高爱颖院长、李厚忠副院长一行4人应邀到平阴县东阿镇窑头村,对该村发展乡村旅游条件作了深入的调研考察。

高院长一行听取了窑头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本村发展的基本情况后,实地考察了村里的大棚蔬果采摘园、“聚九泉之水”的浪溪河、风景秀美的马鞍山、天然垂钓池等,又参观考察了福牌阿胶文化产业园区及阿胶生产过程,同时又考察了浪溪河沿线的部分文化遗迹及交通通达情况。

调研组实地调查后一致认为窑头村自然景观优美、人文资源丰富,具有很强的乡村旅游开发价值。建议窑头村利用本村的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保护、挖掘资源特色,尤其是浪溪河沿岸生态特色和福牌阿胶产业特色,围绕生态环境优化、蔬果采摘、乡野休闲、特色餐饮等游客需求的核心要素,分步骤、分阶段进行开发,开发中注重与洪范池等临近乡村一体化发展。同时进一步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不断扩大窑头村的影响,达到以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

双方在充分交流中达成初步意见,旅游学院乡村旅游团队将进一步加大对窑头村的指导作用,为窑头村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指导其进行乡村旅游开发,为村民致富、建设美丽窑头村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旅游学院201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举行课程作品汇报展

下一条:“青岛金诺会展有限公司公司实习就业双基地”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