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处长穆勇一行就学分制改革到我院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教务处处长穆勇及教务处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就学分制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新上专业、学科竞赛等事项到旅游学院进行调研,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和院长高爱颖参加,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讨论中,穆勇处长强调学分制改革是本学期教务处的工作重点,旅游学院应该结合学分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重点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穆勇建议我院各专业到办学实力强、有特色的国内高校进行调研,构建旅游管理类学科基础教育平台,提炼专业核心课程,进一步明确专业方向,将最终形成的人才培养方案向社会公布。此外,穆勇处长还就在二级学院设置兼职实验员岗位、旅游学院实验室未来整体搬迁至新建实验楼、旅游实验示范中心申报、优质课建设、申报酒店管理专业、学科竞赛等问题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交流了意见。

针对学分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院长高爱颖认为目前在学科基础平台课程的构成与归属、“人随课走”、专业英语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上还存在争议,需要进一步组织讨论和调研。

此次调研针对旅游学院当前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明确了旅游学院现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月活动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行青年导师制验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