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精心打磨每一堂课

[发表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月活动(四)

按照旅游学院教学观摩月活动计划,5月11日,旅游学院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的是李鹏老师的《旅游财务管理》,授课地点是博学楼202教室,授课班级是2016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共87名学生,实际到课87人。

本节课主要讲授第七章杠杆分析部分。授课过程中李鹏老师通俗易懂幽默的语言表达,清晰的教学思路,透彻的知识点讲解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听取部分授课内容后,老师们在博雅楼301会议室进行了评课交流。老师们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经验对听课内容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李鹏老师教学思路清晰,知识点讲授严谨,语言精练幽默,案例选择恰当,课件制作精致,教学环节设计合理,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运用灵活,学生参与度高,知识接受性好,课堂非常具有吸引力。通过对课程内容和教学细节的分析,大家提出了如下建议:(1)听课人数多,教室大,后排听不太清楚,建议增大授课声音;(2)教室光线偏暗,建议PPT制作时调一下底色,变为白底黑字会更清晰一些;(3)课程内容偏难,讲解的公式比较多,后面表格中的部分数据建议让学生参与计算;(4)为了不影响学生的主观判断,案例中酒店和旅行社的对比分析可以换成酒店或旅行社的单个分析更好。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老师们感觉收获很大。尤其是对李鹏老师浅显易懂的讲解、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印象深刻。身为教师,应该精心打磨好每一堂课,以良好的教风带动浓厚的学风。

上一条:旅游学院赴济西湿地进行课程见习

下一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