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旅游学院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制度

[发表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制度

随着我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信息的多样性以及西方分裂势力和社会不良因素的侵袭,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产生了一些消极的倾向。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意识形态。为此,我院建立大学生意识形态相关规章制度,现公布如下:

(一)高度重视网站、微信等媒体建设。对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内容以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并由辅导员老师对内容进行审核。

(二)鼓励参与社会体验,感悟生活,通过社区服务、社团活动、创业活动、企业调研、职业规划、热点讨论、体会分享、演讲赛、辩论赛等多种形式,丰富教育途径,增强社会实践的实效性。

(三)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精心设计校园环境和活动载体,使文化活动有主线,有专题,充分发挥文化的教育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各类文体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各方面。

(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学院将对学生定期进行思想动态相关的谈话,并设置相应的考察记录存档制度,及时发现学生思想变动,对学生进行正确指导。

(五)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集中力量做好学院的团结引导服务工作,使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

(六)建立健全维护学生权益的组织化机制。学院内设立专门直属部门负责院内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各班级设权益委员(可由班长兼任)负责班内学生权益维护工作。

(七)建立完善解决问题机制,着力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学院每学期适时召开一次专门针对学生权益维护问题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定期总结分析工作形势,合力调处涉及学生权益的矛盾纠纷,直至矛盾纠纷彻底解决。

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

2018年4月16日

上一条:旅游学院宣传信息工作制度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院部党总支工作指导标准(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