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zhuan ye she zhi

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会展业数字化发展需要,服务山东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掌握会展组织与策划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大数据思维、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具备会展(新媒体)营销、数字化运营、管理、策划、设计、评估等基本能力,能在展览公司、会展(文博)场馆、会议公司、会展服务公司、大型节事或赛事、庆典礼仪公司、大中型企业参展营销部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推广、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营销、服务运营管理、会展商务英语、会展文案写作、体育赛事管理、参展实务、展示空间与设计、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会展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与产品开发设计、会展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字会展。

二、就业方向

主要培养方向为数字会展,能在展览、会议、节事、文博、赛事以及公司的营销参展部门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推广、运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