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zhuan ye she zhi

旅游管理(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旅游管理(专科)

旅游管理(专科)专业简介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休闲度假策划与管理、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旅游度假区服务与管理,以及酒店、旅行社产品营销、服务及产品开发与管理等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良好,专业技术和技能水平较高,市场意识和创业精神突出,能够胜任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在线旅游网站等相关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政策法规、中国旅游地理、旅游商务礼仪、酒店管理概论、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饭店英语、旅行社管理、旅游英语、旅游市场营销、客源国概况、度假区管理、导游业务、旅行社产品开发、调酒、茶艺等主要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旅游管理专业作为热门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胜任旅游度假区、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交通部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集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策划、服务、经营、管理及营销等工作,或在学校及相关培训机构从事职业培训与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