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五四 党团互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5月2日,我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为契机,积极开展学生党员与17级团员“党团互动”活动。

首先由党员带领广大团员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聆听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希望。

随后,党员王秀成讲解道我们是青年、青春的一代,年少的一代,未来辉煌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力量,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要知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我们所有的青年学生来说胸怀天下,笃实力行,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才是最终实现我们青年梦、中国梦的关键。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将来为社会、为民族、为国家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中,青年团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畅谈了共青团员的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主要记录如下:

1、会展王宇同学: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讲话:“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也要关心社会,了解社会时事热点,积累学习经验,提前做好融入社会的准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天,每一件事。身为青年的我们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一代代的青年中得到实现。

2、旅管对口刘硕同学:青年之于国家,之于民族,是乃中流砥柱。每一代青年皆有必须担当的历史重任。当代青年,更需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静谧自怡;亦需以励志勤学、磨刻苦毅力,直面所有苦难与挫折,敢于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先生曾如此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今日之青年亦当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的艰巨责任、远大的理想抱负、强烈的求知欲望和积极的进取精神。也看到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伟大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事业期待着青年。我们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我院学生圆满完成全国城市高尔夫协会邀请赛志愿服务

下一条:2018年山东女子学院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