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精准指导及案例复盘模拟答辩工作坊”

[发表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24日,“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精准指导及案例复盘模拟答辩工作坊”在济南召开,学院教师刘莹、孙杨、张云舒、史佳璐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教学卓越奖获得者周屈兰教授受邀主讲,以案例解析、模拟工作坊为形式为第四届高校教创赛提供精准指导和培训。作为教创赛国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周屈兰教授以自身参赛课程《燃烧学》为案例,深入剖析了教学之中“缘何创新”“新从何来”“何以至新”,重申了教学积累的重要性,肯定了教赛相长的关系。针对比赛中如何撰写创新成果报告、拍摄课堂实录以及现场答辩环节的注意事项逐一解读。

周教授强调,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核心就是一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生动体现,参赛并非目的,把握学习规律、跟进教学理念、提升育人水平才是关键。本次培训对我院接下来教学大赛备赛、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准备与撰写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发意义。

撰稿人:刘莹 审核人:许爱霞

上一条:现场教研:会展教研室走进中国民艺博物馆

下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新引进博士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