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高质量服务社会

[发表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通过成立“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发挥旅游规划专业特长,开展旅游咨询专项服务等,积极服务地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通过帮助地方开展旅游规划和项目策划,为地方旅游产业提供全面、专业、实用的规划指导。通过对多地旅游资源的调查和分析,优化旅游资源配置,提高旅游产业的综合效益。

为满足山东省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对于旅游及其相关行业人才的需求,“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先后承接了“山东省‘送智下乡’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旅游规范和礼仪培训”“山东省乡村旅游辅导”等项目,为地方文旅人才培养贡献高水平专业力量。

此外,“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通过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培训课程,为企业和社区提供文化活动和表演,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促进文化交流和社区建设。“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还通过帮扶和支持乡村地区发展旅游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改善村庄环境、传承和弘扬乡村文化、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下一步,“兴鲁社会服务先锋岗”将继续依托院校特色,广泛开展高水平社会服务,服务地方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史玉丁 审核人:鲁春晓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成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

下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