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雷锋月|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

 三月,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闪光,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奔赴常春藤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3月18日,旅游学院28名志愿者来到常春藤小区活动室,与受邀参加活动的社区老党员和其他居民进行了简单沟通交流之后,正式开始了此次志愿服务之旅。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现状,结合旅游学院的专业,我院志愿者们在社区进行“云旅游”讲解。武文侠、郑龙悦、王静怡三位同学对台儿庄、泰山、蓬莱阁三处旅游景点讲解。台下社区居民仔细倾听,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老党员们对志愿者的讲解十分满意,讲解结束后台下掌声雷动。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院志愿者们准备了红歌演唱,在节目开始之前,老党员们提议和志愿者们一起演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在李耀同学的指挥下,歌声响起,霎那间,旅游学院志愿者们的心随着歌声起伏并产生共鸣,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就像歌中唱到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演唱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对老党员同志进行采访,老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对这次志愿活动进行评价,老党员们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人民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大家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这些老党员同志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社区献一份力,你们年轻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祖国的明天是你们的,你们一定会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好!”

最终,我院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任务,在志愿活动中付出了实际的行动,收获了满满感动,这些感动会化成动力,激励着志愿者们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来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上一条:凤凰花开,资助育人—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