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现场教研:会展教研室走进中国民艺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3月28日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会展专业8位教师来到位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中国民艺博物馆,聚焦于“文旅融合与文博展览”这一主题,开展了现场教研活动。

中国民艺博物馆主要展示农耕时期的民间器具,从衣食住行到游艺娱玩,从农业手工业用具到杯盘碗盏,从家居陈设到商贸用具,存录中国传统民间生活的方方面面。会展专业教师在参观的同时,探讨了博物馆建筑规格、展陈设计、博物馆数字化、游客体验等话题,进一步交流了博物馆相关的课程教学及毕业论文选题等教学活动的组织与开展。

在会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中,有组织的实践教学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教师和学生都需要更多的实践经验和具身感受,才能在教学的过程中提升实践认知和能力。随后,会展教研室围绕人才培养,讨论了教学大纲的编写与修订、课程建设、毕业论文指导、实践教学模式等具体问题。此次教研活动以参观调研和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对于下一步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李鹏 审核人:许爱霞

上一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乔显佳主任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精准指导及案例复盘模拟答辩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