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招生简介

[发表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2021年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招生简介

专业简介: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依托旅游学院优秀教学团队,与上海优尔蓝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学生入校即签订预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铁路及其他运输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行车调度指挥工作、客运服务工作及安全工作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跟市场步伐,积极与用人单位开展合作,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针对行业用人标准和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与上海优尔蓝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可就近安排学生到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北京火车站等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运营、高铁乘务等岗位实习。旅游管理(高铁运营管理方向)专业是一座连接高校人才和高铁领域的桥梁,是高端就业的基石。

培养目标:本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基本准则,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必要的旅游知识和英语知识,掌握高速铁路客运运营、管理、服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形体礼仪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介绍:本专业教师由旅游学院教师和企业方教师共同构成,旅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旅游管理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和优雅女大学生素质培养教学团队,97%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10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博士在读。企业方教师是由多年行业实地经历并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构成。

就业情况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高速铁路从事乘务员、安检员、地面保障员、列车安全员、贵宾接待、高铁站地面服务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安检员、安全员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先关领域工作。

上一条: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介

下一条:2021年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