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我院老师应邀参加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

[发表时间]:2015-04-29 [浏览次数]:

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于4月26日-27日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年会并讲话。本届年会以“旅游创业创新发展与学科平台建设”为主题,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我院高爱颖院长、胡宁、李伟、田真四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愈益凸显,做好旅游科学研究,就是提升旅游发展的生产力。旅游学术界应自觉承担起构建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体系的重任,为国家发展和旅游业繁荣提供理论和人才支撑。此外,理论研究要更加深入到产业实践当中去,特别是要去关注和研究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和重大实践问题。26日下午主旨演讲环节,途家网创始人罗军、北京巅峰智业集团创始人刘锋、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左冰分别就“互联网+产业融合”、“旅游点亮创业新时空”、“旅游创新:产业演化与学术展望”和“学术自觉与知识创新:个体视角”做专题发言。4月27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主持了“大众创业与新业态发育”分论坛,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文杰主持了“市场主体创新与产业格局演化”分论坛。2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张文建主持了“旅游创业创新的学术审视”分论坛。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与旅游界泰斗南开大学教授李天元、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胡静院长进行了交流,交流中三位旅游界专家都对女子学院旅游学院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和关注,详细询问了专业设置、在校生规模及人才培养情况,并答应来山东的时候一定到山东女子学院做更加深入的了解。

戴斌院长为2015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论文获奖嘉宾颁发了优秀论文奖,以“相信”为主题做总结发言,并特意提到我院。

此次会议,还发布了2015年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结果和2014年国家旅游局优秀学术成果奖名单,我院高爱颖、李伟、田真的论文入选了此次年会的会议优秀论文集。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5国际会展业大会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届年会

下一条: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2015年课题招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