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共谋旅游富民大计 校地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泉城旅游论坛在山东女子学院开讲

5月28日,由济南旅游智库和山东女子学院共同主办的“泉城旅游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战略与旅游富民扶贫”为主题,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从政策解读到规划实施建设,全面剖析了“乡村振兴”和“旅游富民扶贫”的发展新路径,寻求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新途径,促进山东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学校副校长刘正林,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郅良、副主任闫险峰出席会议,济南各县区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及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正林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社会形势下,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驻济高校和科研单位研究、规划乡村旅游提供更多思路、理念和启示,为各级政府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方面提供了科学、可行的决策依据和执行方案,对于促进山东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多年来,学校积极发挥学科学专业优势,着力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深化社会问题研究,始终坚持关注社会发展诉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社会能力,为推动我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学校师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入眼、入耳、入心,开阔视野、增长本领,为加快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济南旅游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学校旅游学院院长张明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名列其中。

论坛中,山东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游组织(WTO)项目专家、山东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王晨光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时代背景下乡村旅游的新内涵、新实质、新目标和新路径;山东最具人气的、最有乡村情怀的乡村振兴实践者、山东第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发起人宋娜,分享了自己打造朱家林村的经验和心得;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首席专家石培华教授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乡村振兴与旅游富民扶贫的新路径、新思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旅游富民扶贫目标,创建乡村振兴的齐鲁模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建议。

学校旅游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相互协同,整合全校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山东乡村旅游建设,先后承接了山东省旅发委委托项目,为多个乡村做了旅游规划,多项以乡村旅游为研究对象的课题成功立项。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加大研究力度,进一步促进山东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2018年山东省会展行业创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宁波观摩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