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师为潍坊市乡村旅游培训班授课

[发表时间]:2015-08-29 [浏览次数]:

8月25-27号,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教师刘妍和刘莹赴山东省潍坊市开展乡村旅游培训。根据潍坊市旅游局要求,两位教师围绕“农家乐食品卫生与安全”和“餐饮服务技能规范”两个议题深入潍坊五个区县市农村地区对七百余名乡村旅游从业者展开培训。

8月25日下午,由山东省旅游局主办的乡村旅游培训班潍坊站在青州市王坟镇候王村拉开帷幕,青州市副市长赵长海、青州市旅游局局长携乡村旅游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候王村作为山东省首批乡村旅游示范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特别高,着手打造以亲子游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线路,思路清晰,敢于实践。在培训过程中各乡村旅游负责人听课积极,收获颇丰,反响热烈,此次培训得到了青州市副市长的高度认可。

8月26日,刘妍、刘莹老师分别赶赴临朐县嵩山管委会及昌乐县南山农庄分别为临朐县和昌乐县乡村旅游负责人做培训,现场和当地农家乐负责人深入交谈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特殊性和发展阻碍,收获颇丰。

8月27日,刘妍、刘莹老师分别赶赴“中国花生之乡”安丘市柘山镇和峡山区生态经济发展区分别为安丘市及峡山区乡村旅游负责人做培训。安丘市柘山镇张家宅子村经过村委会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在市旅游局的帮助下整个村庄改厨改厕,卫生条件完全符合乡村旅游餐饮标准,接待客房标准统一,乡村旅游服务人员服务意识相对较高,刘妍老师现场为餐饮服务员指导中餐摆台,各经营负责人深感受益匪浅。

潍坊市作为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的第二站,由于时间原因,行程安排比较紧凑,但是从培训的过程来看,深感乡村居民发展乡村旅游心情的积极性和迫切性,乡村旅游培训班切实将教师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无论对地方还是对教师自身而言都是一次知识的洗礼。

上一条:“送智下乡”山东乡村旅游服务规范培训班在济南县区举办

下一条:“送智下乡”山东乡村旅游服务规范培训在济宁泗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