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侯西勇研究员来旅游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表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学术报道: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侯西勇研究员来旅游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下午13:30,旅游学院邀请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侯西勇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侯西勇研究员是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海岸带资源环境遥感、海岸带生态风险评估、海岸带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候研究员是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会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会员、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项目评审专家、山东省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专家、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方立法顾问、威海市立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太平洋学会海岸管理科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学术成果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国科学院“十一五”e-Science应用示范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的子课题、课题或项目等20余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已出版专著2部,参与专著7部;软件登记3项,授权专利1项;政务信息/科技工作者建议/各级政协提案等30余件次。

候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为题,结合自身作为国家自科评审专家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系统全面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鲁春晓院长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均一同聆听了讲座。

候研究员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讲起,剖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架构、各类型基金在国自科体系中的定位、资助格局、资助导向、申报环节、项目指南重要性、各类型基金评审侧重点、申报时间节点、往年资助情况等内容。第二部分重点梳理了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包括收集信息,过往基金检索,项目指南,申请书撰写格式,具体内容的规范如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第三部分分享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切身体会与经验。整个讲座系统而具体,全面而重点突出,使广大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规范与申报技巧有了全面认识。最后候研究员专门为四位年轻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细致指导。

候研究员不仅对大家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系统指导,更启示大家,做学术研究应秉持坚韧刻苦的意志并保持乐观心态。同时,我们感谢候研究员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也欢迎候研究员能常来女院指导广大师生科研事业。(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行第二轮国家“两金”项目论证会暨社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下一条: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来旅游学院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