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2020年11月9日,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位于淄博的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是继山东沂蒙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之后的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员知识分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实物、模型、音视频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0多年来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只争朝夕、与时俱进的原山精神。

在党性体检馆,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对照自检、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党员们进行了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切实触动了灵魂,坚定了初心,收到了的良好教育效果。参观完成后,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了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争先锋做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各位党员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学习。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在市场经济冲击下举步维艰,成为当地人口中的“要饭林场”。1996年,党员孙建博同志临危受命,被上级党委任命为林场场长,在孙建博同志的带领下,在我党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感召下,原山林场职工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奋斗,逐步走上了一条林业产业化道路,一举甩掉了“要饭林场”的帽子,60年来将森林覆盖率从不足2%提高到如今的94.4%,使原山林场发展成为集林业、副业、旅游业、房地产开发等多产业并举的企业集团,目前原山林场固定资产已达10个亿,年收入过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参观学习中,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原山人决心“战胜穷山恶水,誓把荒山变青山”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党性“体检”,旅游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原山林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牢记艰苦奋斗这一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讲政治、有信念、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旅游学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6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