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争做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

“争做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下午,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博雅楼A3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赵贵阳主讲,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会上,赵贵阳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引出话题,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目标。赵贵阳谈到,一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守初心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刻苦学习,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下功夫,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初心才能走得更远,牢记使命才能有所作为。二是要有敢于担当的态度。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担当既是由党的宗旨、性质决定的,也是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奋斗精神,要从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中理解担当的含义,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三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四是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开展自学与集体研讨活动相结合;坚持与党总支“三亮”“三比”“三评”抓党建突破项目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党带团”相结合,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五是学生党员是共青团员的榜样,在学习生活中铭记党员身份,时刻擦亮党员品牌,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勉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勇于时代担当,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旅游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