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方向)招生简介

[发表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2021年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方向)招生简介

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方向)专业是我校和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校企合作本科专业,专业建设发展和学生培养由旅游学院和山东华仁教育公司合作实施。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山东省市场化运营较早、规模较大的国有文化产业投资运营企业。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是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专注于高校教育服务领域的公司,致力于发挥科技的引领作用和教育的支撑作用,培养满足全省文旅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化时代酒店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掌握现代酒店管理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具备酒店运营管理能力、文案视频策划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收益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酒店数字化运营管理、酒店情景英语、前厅运行与PMS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礼仪、酒店市场营销与策划、酒店新媒体制作、酒店数字化客户管理、酒店督导实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实务。

【师资力量】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由校内专业教师与企业方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业教师队伍中50%以上拥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总数的40%,专业教师学缘结构多样化、专业教学水平高。企业兼职教师由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及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等的领军人物构成,包含文化旅游类20余名、智慧旅游类40余名、文化创意类30余名、文化传媒类20余名、市场营销与新媒体类70余名,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就业前景及保障

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酒店数字化运营管理是酒店业的发展潮流,代表了酒店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在酒店业、旅游业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毕业后可以选择在国内外各大高星级酒店、连锁酒店管理公司、中高端民宿、中高端康养机构、酒店运营管理公司等旅游大住宿类企业就业发展。

依托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及上下游企业构建“企业库”,拥有300余家中高端连锁酒店,例如高端酒店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菏泽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等,2个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山东商报、鲁网、速豹新闻网等3家省级媒体,按照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安排就业,优秀学生毕业后可优先被集团旗下拥有国资背景的酒店、景区、旅行社等企业录用。

图1本专业教师参加酒店管理与数字化专业建设研讨班

图2 酒店管理信息实训室

图3本专业学生在青岛海天酒店进行专业综合实习

图4本专业学生参观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

图5本专业学生参加志愿一小时活动

图6本专业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泉城奖学金

图7本专业学生在南京威斯汀酒店实习获得明星实习生

图8本专业学生参加姚基金慈善夜跑

上一条:2021年会展经济与管理本(校企合作)招生简介

下一条:2021年旅游管理(本)专业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