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举行第二轮国家“两金”项目论证会暨社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举行第二轮国家“两金”项目论证会暨社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上午8:00,旅游学院在博雅楼A301召开了第二轮国家“两金”项目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的刘大可、刘良海两位研究员进行社科项目指导。学院鲁春晓院长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鲁春晓院长对两位研究员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院对两位研究员表示了欢迎。刘良海研究员是山东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文化及哲学问题的研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网络交往及其双重社会影响研究》和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文化概论》等多项。近年来,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4部,先后接受《大众日报》《齐鲁网》等媒体专访。刘大可研究员是山东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委,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多项,主持省部级项目若干,发表CSSCI等高水平论文数十篇,专著多部,多项项目均获得省部级领导重要批示。

两位研究员首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的经历,为大家作了一场关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学术讲座。之后专门为学院十位中青年教师王晓伟、罗玉洁、李林山、张云舒、杨蕊、宋志东、李西香、侯孟含、刘娜、刘文彬等进行了一对一细致指导。申报教师们先是分别阐述自己项目书的核心内容和观点,两位研究员分别对每位老师的项目进行点评,就申报书中题目、摘要、研究内容、创新点、写作技巧、文字修改等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随后就各位老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困惑给出了专业解答与点拨。

最后,鲁春晓院长对本次国家“两金”高水平项目论证会进行总结,要求大家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不断坚持修改,以推动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课题突破。(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侯西勇研究员来旅游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