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讨论会

[发表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讨论会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在博雅楼A301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讨论会,学校领导侯素美副校长出席会议,科研处高朋钊科长应邀参加了会议。讨论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张明主持。

侯校长指出,山东女子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旅游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就,在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旅游学院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前期召开的山东女子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大会精神,在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凝练方向、彰显特色,同时,学校也会在政策、场地等软硬件上给与旅游学院相应的支持,旅游学院要抓住有利时机,抓紧规划、整合资源,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张院长指出,前期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学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既总结了成就,也指出了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学校努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视。旅游学院近几年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我们要戒骄戒躁,要看到差距和不足,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中充分贯彻会议精神,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目前,旅游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正处于从自由发展到凝练学科方向的关键阶段,希望全体教师树立科研意识、拼搏意识、团队意识,推动旅游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鲁春晓代表学院做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汇报。汇报首先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近几年旅游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高水平立项课题成绩斐然;二是高水平论文、专著数量有了明显增长;三是学科团队建设成绩显著;四是面向地方、服务社会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汇报也客观总结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一是端正认识、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凝练学术方向,强化学科人才团队建设;三是加强管理,建设完善约谈与考评制度;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科学可持续发展。

随后,与会教师对学校及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本教研室实际,就各教研室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成绩、不足和工作计划展开了交流发言。高爱颖、郭福亮、刘文彬、于梅好等各位教师,也分别从团队组建、方向凝练、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各位与会老师围绕讨论会的主题和任务,进行了深入而热烈讨论。

最后,副校长侯素美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旅游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成效显著。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学院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费心思,在多学科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学院特色建设上见成效,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感,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旅游学院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山东女子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喜报:旅游学院喜获1项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行第二轮国家“两金”项目论证会暨社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