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爱”是上好一门课的基因 ——旅游学院举办“2023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学习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28日,旅游学院教师刘莹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11月30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教育教学实践,刘莹与旅游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分享过程中,结合“教什么”、当前课堂教学困境与产生原因、应如何采取行动等问题,通过吟诵、提问、讲授等环节复刻清华大学课堂模式,让老师们领会了“润物无声”的思政教育、深度启发式教学以及“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新理念。

提出高校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的需求和特点,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以爱为基因,用情去感化”,教师的“爱”是上好一门课的基因。

撰稿人:刘莹 审核人:许爱霞

上一条:我校荣获“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展学识,比教功,秀风采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