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师资队伍成长,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深入推进第二轮学科建设,3月7日,我院特邀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对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专门指导,并作“文旅人需要面对的时代性思维”专题讲座。

在青年博士教师发展座谈会上,郑向敏教授认为,经过博士阶段严格的学术训练,年轻博士教师已经掌握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科研能力,进入工作单位后,应该着眼工作单位学科发展需求、学科发展方向和学科发展特色,将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学院发展实际进行科学精准匹配,尽快实现从博士学习到科研工作的转型。

在“文旅人需要面对的时代性思维”专题讲座中,郑向敏教师提出文旅人面临重要的新时代转型与变革,应该具备时代性思维,通过“入时合流”进行专业发展和学术研究。他鼓励大家要根据自身优势和学科发展需求,进行“旅游+”的创新发展,尽快形成自身学术特长,服务旅游学科长远发展。

郑向敏教授的指导增强了我院青年教师开展特色旅游科研的信心,也为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明确了方法。

郑向敏教授是华侨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学院创院院长、国家级旅游实验中心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是我国旅游学术界和旅游产业界著名专家。

撰稿:史玉丁, 审核:鲁春晓。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新引进博士人才座谈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办2024年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经验分享及工作推进会